close

今天去某班上課除了以前教過的學生之外其他同學也一直大叫「阿波」「阿波」,一時之間「阿波」之聲不絕於耳。

平常走在高一各班之間也常常聽到後面或前面的同學在叫「阿波」~

大家那麼地喜歡這個綽號那樣地琅琅上口頗讓我回想起我從小到大所有過的綽號

我外公、外婆與父親都叫我「阿健」,我媽叫我「健健」,他們到現在都改不過來 (我父親去世前還是這樣叫的) 。有幾次我姊的鋼琴老師叫我「健健美」,不過後來就不這樣叫了。

以前去國外在親戚家住,長輩與表哥表姊叫我「小健健」,不過他們現在大概也不會這樣叫了。

小學的時候,五、六年級時有過「蔡玳瑁」這個綽號,有些小學同學到後來還是這樣叫。

沉寂了好一段時間到了高中才又多了「阿波羅」這個綽號。同學現在叫的「阿波」只持續了一段短暫的時間而已,後來又有人叫我「波波熊」。現在許多高中同學見到我,還是叫「阿波羅」的比較多。

到了大一,一度有人叫我「葉爾辛」,因為當時通訊錄把我的姓名印錯了,印成「葉爾健」。不過這個綽號沒有持續多久,同學之間還是互稱名字的比較多。

之前曾在宜蘭高中教過一年書,當時宜中的美術班同學曾叫我「宦官」!!原因不明。大概是他們知道我蠻喜歡棋靈王中的佐為,而佐為的打扮很像宦官吧!?

到明道教書之後,有時為了跟同學拉近距離,常自己給自己取一些有的沒的綽號,同學也覺得有趣。大家曾聽過的「蔡公公」、「聖人健」、「蔡主席」、「爾健大帝」、「健仔」、「爾健仁波切」等等紛紛出籠。有些同學也「熱心」地幫我取一些綽號,像「蔡頭」、「蔡爾湖女俠」等。

去年昇高一的同學還會叫我「健仔」,不過他們有些人已經被今年昇高一的同學洗腦了,也開始叫我「阿波」了。

「阿波」這個綽號從高中時代逐漸銷聲匿跡之後,自去年開始又復活了。這,也算是歷史的奇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saint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