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我帶著高二、高一的若干同學去臺灣大學參觀一年一度的臺大杜鵑花節從以前開始我就喜歡開玩笑般地將之戲稱為「杜鵑窩節」。哈哈!也許不是那麼多人知道什麼是「杜鵑窩」吧!?杜鵑窩就是小白、豆干住的地方─「精神病院」的意思!

高中部之前給我的訊息是,我只要負責跟著就好了,同學在那邊會有臺大的學長姊接待。沒想到只是負責跟著,後來都覺得有些吃力。因為參觀的隊伍拉得很長,我又害怕有同學走失,所以時時刻刻都在注意每位同學是不是都有跟上。

如果那一天是晴天或至少不下雨的話,或許還會省力一些。不幸的是,這個雨從我們一到臺大開始,就斷斷續續地下,而且越到後來,還下得越大!最後兩點鐘集合的時候,簡直有點像傾盆大雨了!

因為雨一直下要注意同學就很困難了因為每個人都被雨傘擋到了而且最後自由帶開活動的時候許多同學可能是因為下雨同時人多擁擠都無法按照規定的時間集合,在時間上拖延了不少所幸回來的時候正好趕上五點鐘放學的校車沒有造成須搭乘校車回家的同學的困擾

不過星期六可能也是因為舉辦杜鵑花節的關係臺大出版中心居然有開我就乘著這個好機會搶購了兩本他們出版的學位論文這種臺大出版的學位論文別的地方很難買得到耶!哈哈!唉!改不了學者、研究生的老毛病─愛書成癡!

我在去程與回程的車上都在與黃主秘和林主任聊天或看影片,跟幾位資深老師聊的時候聽到不少秘密喔!哈哈!「收穫」不少!不過回程的車上,同學們雖然選好了影片,但是看著看著就睡著了。跟我女兒一樣!玩累了就睡了。一群大孩子,真是可愛!雖然這些同學比我女兒大好幾歲。

因為雨天的關係,也許同學們不一定都能看個仔細或聽個明白。有興趣的同學歡迎隨時來我這裡,跟我討論與進入臺大相關的各種問題喔!或者也可以直接上臺大網站瀏覽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saint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