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腳的情況有好轉的跡象於是又興起了重回操場跑步的想法

高中的時候我的學校師大附中有這樣的說法:東樓晨曦、西樓夕照、南樓響板 (指老舊的木製地板會因有人走過而上下移動、相互磨擦發出刺耳的響聲) 、北樓黃沙。其中,只有「南樓響板」已經因為舊南樓拆除改建為新南樓而變得名不副實,其它的三者都還存在。

黃沙指的就是操場當時的舊北樓還在就在操場旁邊

從去年十一月開始就因為腳踝感覺不舒服而停止跑步了一陣子後來想恢復但只跑了一次又因為腳扭傷而再度作罷

在這段時間裡,要特別感謝許多人對我的腳傷的關心

最感謝的還是大家熟悉的那位、我的那位姓沈的學長

只要上過我的課的同學,一定常聽我提到那位沒事就問我家需不需要M-16步槍的學長。由於他是特種部隊退伍下來的,熟悉各種跌打損傷的原因與治療方法 (他們那些特種部隊的士兵常常都是一身外傷和內傷,久病都成良醫了) ,他一聽到我腳踝的問題,就立刻知道,一定是因為運動傷害造成的舊傷有濕氣入侵而造成的,於是建議我在洗完澡後用紅花油塗抹腳踝。我照做之後,發現果然有逐漸改善的跡象。

另外,就是關心我因減少運動而身材走樣的同仁與同學們。有人在部落格留言祝我早日康復、有人在我生日時寫卡片祝我早日瘦下來。有一位同學很「口愛」,竟然說:「阿波身材、匹夫有責」。當然不能忘記有一大票同學合買了一箱綠茶油切幫我排油。哈哈!非常感謝大家。

今天 (3/12) 去跑操場時正巧碰上高三成年禮剛結束我一邊聽著音樂、一邊跑

跑著跑著突然想到自己的成長與去世的父親不知道他老人家如果知道我現在的情況會有什麼樣的感覺記得去年我參加外公九十歲壽宴的時候我媽的表姊 (我叫她表姨) 看到我一直說我「長大了、長大了」。她對我的印象,大概還一直停留在我五六歲時候的樣子,不過時光飛逝,轉眼間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長大了的我,不但要撐起半個家,在我太太娘家需要幫助的時候,還要撐起整個家。長大了,責任變得更重了。

突然間,冒出一個念頭,如果我是我爸,看到自己的兒子已經是 (我自己的) 現在的這個樣子,我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突然有想哭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saint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