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明道教書一晃眼教了四年。這四年接觸到不少同學,也觀察到一些現象。有些情況我覺得應該提醒大家注意一下。

好幾次在健康檢查的時候我都看到同學將班上的尿液檢體放在教室裡準備交給檢查的人員我不小心瞄到了那些檢體的顏色都偏深色根據我自己的了解水喝越多尿液的顏色應該會越淺同學尿液檢體的顏色偏深色似乎表示同學們水都喝得不夠多不過很多同學倒是會在上課給我偷喝飲料!建議大家多喝水少喝飲料身體才會健康

我記得之前某位已畢業同學問我問題的時候,我常聞到她有口臭。而最近我又發現,一大堆 (現在教的) 同學臉上的痘痘越來越多。這些都表明同學有熬夜的習慣。因為口臭、冒痘痘都是火氣大的關係。同學之所以會火氣大,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因為熬夜。我記得我的青春痘到高中就沒了。所以高中以後之所以會冒痘痘,泰半都是因為熬夜、火氣大。我大學的時候常搞到半夜一、兩點才睡覺,所以我媽也常聞到我有口臭,不時提醒我。最近幾年我的作息比較正常了,火氣大、口臭的現象也就慢慢消失了。建議同學早睡早起,身體的負擔才不會太大。如果不得已熬夜,可以吃一些清火的食品 (詳細的食譜請問中醫師) 。但是千萬不要養成熬夜的習慣。

最近我在學生餐廳吃飯時,注意到同學似乎沒有吃青菜的習慣。記得之前有營養師來學校演講,告訴我們一天最好吃五到七種 (或以上) 的蔬菜,而且盡量吃綠色的蔬菜。這樣不但對身體比較好,而且據說還有一些防癌的功效。我雖然一天不一定湊得到七種蔬菜來吃,但最起碼會吃到五種或以上的菜。建議同學多吃蔬菜,而且是綠色的蔬菜。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saint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