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舊曆年我在高雄做了好多天的奶爸。這讓我回想起我在宜蘭教書的那段日子。

在宜蘭一年的時間裡我除了每天上班之外下了班還必須回我岳母家協助照顧才剛滿一歲多的大女兒以及剛出生的小女兒包尿布、餵奶、哄她們入睡都是必修學分。我的拿手絕技,就是左手抱嬰兒,右手泡牛奶與餵奶。男生帶小孩也有優勢,因為男生的力氣大,可以同時做好幾件事。一年下來,誇張點說,我幾乎都可以去考褓姆執照了。

有一回,我小舅子的兒子到我岳母家玩,他從我身邊一走過去,我就跟我小舅子說,你兒子該換尿布了,他大便了。我小舅子說,怎麼可能,他剛剛才換過尿布的。我說剛換過尿布與他大便是兩回事,大了便就算是新換的尿布也得再換。他半信半疑地看了一下他兒子的褲子,果然發現有大便。不得已,只好再換一次。

有經驗的人一聞到味道不對就知道小孩子大便了

今年舊曆年我小姨子剛出生的女兒也抱回來了由我們大家聯合起來照顧算一算今年在高雄過年的六個小孩子裡面大概只有一個我沒有照顧過其他的在剛出生時多多少少我都有照顧過。手裡抱著剛出生的小嬰兒,又是餵奶又是拍打嗝 (小嬰兒餵完奶之後要拍打嗝,不然容易吐奶) ,好像又回到當年在宜蘭帶小孩的日子。

有一次我抱著那個小女嬰她一直哭一直哭我聞了一下就跟我小姨子說她好像大便了可能要換尿布了我小姨子說才剛換新的尿布怎麼現在就大便了?後來她檢查了一下果然大便了。這與前述在宜蘭的情況幾乎如出一轍

今年我的女兒要來臺中唸小學了。所以最近我可能會找新的租屋處準備搬家。到時候兩個女兒一起來,一個唸小學一個唸幼稚園大班,可能又有的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saint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