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開玩笑地說現在「三頭六臂」已經無法形容我的功能了,我現在是「四頭八臂」!

泰國有一種佛叫「四面佛」。我臺北的家附近就有一個祭祀四面佛的小神壇。別看它只是個小神壇而已喔!每天都香火鼎盛,那個神壇也有錢得不得了 (也有名得不得了) 。前一陣子還「重新裝修」,還有媒體特別去報導呢!

所謂的四面佛就是有四張臉每一張臉都配一雙手所以祂就很類似四頭八臂的情況。所以我現在已經不是「三太子」了,而是「四面佛」了。

自從結了婚之後就要顧家。自己又還是研究生,要畢業取得學位。後來又工作了。於是蠟燭三頭燒。可是後來又發現,還必須「長」出一顆頭、兩隻手來處理突發狀況。所以這樣一來,就成了四頭八臂了。

我有一個學姊知道我教書之後,每個學期一週大約都28節課,而且在這種情況下還能完成論文,連連驚呼我是「超人」。哈哈!我應該說我是「驚奇四超人」!

最近我算了一下,我帶了國二、國三、高二、綜一四個年級。一般都稱一個年級為一個頭,所以我等於帶「四個頭」。看來四個頭並沒有因為我畢業就可以少掉一個,目前我還是必須維持「四頭八臂」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saint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