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題目所說的最近的這一次是第二回進明道圖書館第一回是剛進明道的那一年去的

這兩個星期我代國一16班的導師。上星期四我16班去圖書館進行群體活動同學們玩遊戲玩得還挺開心的我則在一旁瀏覽圖書館的藏書

在剛開始時有老師介紹圖書館的用途。她說了一句話讓某位同學印象深刻,而那位同學也將該句話寫進了活動心得中。那句話就是,有些書從印圖書館到現在都沒有人借過,云云。哈哈!這種情況大概比較少人能夠體會,不過我卻碰過幾次。

印象最深刻的是好多年前我因為有興趣在台大農學院圖書館借了一本很舊的日文書借了才知道那本書進台大快五十年了,到那時都還沒有人借過。第一位借那本書以及第一位看完那本書的,就是我了。真是榮幸!!我還將那本書裡面最重要的兩篇文章影印出來,作為參考之用。

當時在每一本書的後頭,都有一張借還書的資料卡 (連借書時間都有紀錄) ,所以只要看一看那張資料卡,就可以知道曾經有哪些人在哪些時候借過這本書。還有幾次,我在某些書後頭看到若 干 教授在當大學生時借過那些書的紀錄。

不過現在由於都是電腦在紀錄所以平常就無法輕易看到這些借書紀錄了

好多同學都說,最近我瘦了。這也許是因為又要代導、又要上課每天工作都很辛苦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saint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