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些同學又給我取了些新外號

我太太常說同學給我取外號我不但不會生氣反而好像樂在其中。有些老師就不太能忍受學生給他們取外號至少在他們的面前不能叫外號否則就等著挨刮了

我記得以前我國中時有個數學老師的外號叫「秘雕」,那個「秘」字要唸「ㄅㄧˋ」。「秘雕」是一個布袋戲中的人物,特色是大暴牙,因為我們數學老師也是個大暴牙,所以就有了這個外號。我常跟同學說,也許以後開同學會時,大家恐怕只會記得老師們的外號,大概很少人能將各位老師的全名記得十分清楚吧!因為大家在私底下最常叫的還是老師們的外號,而不是他們的名字。

高中時我們的導師名字中有個「熊」字,所以他的外號就叫「小熊」或「波波熊」。我們的英 文 老師名字裡有個「基」字,所以她 (她是女的!!酷吧!) 的外號就叫「小YG」。當時還有所謂的「 (臺師大) 附中八怪」,有「怪公」、「怪婆」、「歷史」、「地理」、「 (圖書館) 館長」等,我被其中的「怪公」、「怪婆」以及「館長」教過,當然,他們的外號都是現成的。

最近我的新外號有,「小健健」 (現在國二的某些班在叫)、「蝸牛」 (現在國二的某班在叫) 、「啵兒」 (現在的高一某班在叫) ,虧他們叫得出來,真是「口愛」!

有些老師自始至終都沒有外號,真不知道是有外號比較好還是沒有外好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saint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