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偶然間發現抽屜深處有一份「國一學習建議書」,拿出來一看,原來是三年前剛進明道時,當時我教的國一各班的學習建議書。

這份建議書原本是我留著要找某位老師「算帳」用的,不過,三年過去了,帳沒算到 (聽說已經有很多人找他算過了) ,倒是意外地將這份學習建議書保存了下來。剎那間,三年來的點點滴滴突然又一一浮現在眼前。

去年與今年接國一時我們都參加過由輔導處舉行的各種會議其中一個會議就是由輔導老師調查國一各班的學習狀況製成前述的學習建議書發給各科老師參考並召集導師與各科老師討論各班的學習情況由於早就已經忘記三年前也開過同樣的會所以一直有一個錯覺就是這種會是從去年才開始舉行的

看一看當時的小國一:

國一 1班學習建議書:導師的話 (林曉琦) :開學至今孩子們都頗樂於學習感謝各科 任 老師的辛勞……

國一 5班學習建議書:導師的話 (陳婉華) :本班……容易採取臨時抱佛腳心態…… (XD)

國一 6班學習建議書:導師的話 (周藎青) :面對這一群活 () 好動、定力尚不夠又不時變花樣時而有狀況的孩子們真是辛苦您了 (好說好說最辛苦的其實是導師您啊)

國一13班學習建議書:導師的話 (鄭雅芬) :他們之中有些人雖然身型魁梧可是心靈幼稚 (有些還很愛哭)  (XD) …… (雅芬在他們國二時就離職了13班國二時也由學校安排交由 黃杏芝 老師接手不再由我任教了)

國一17班學習建議書:導師的話 (馬菁珍) :感謝……老師……

當時的國二各班國一不是我教的所以沒有他們的學習建議書而當時的高一就更不用說了

去年與今年國一的學習建議書由於沒有在手邊所以沒辦法打一些內容上來與學長姊們「觀摩」「觀摩」……我只記得今年國二這屆當時有些同學反應:我有唸啊可是就是考不好…..

三年了……可是好像感覺過了三十年……

除了某件令人不悅的事件外這三年是令人懷念的……

同學們別來無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saint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