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兩個多月沒有在部落格上增文了。當然,這一方面是因為開學事情特別多,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在Facebook上花了太多時間,往往回應完上面的東西之後就忘了我還有個部落格了。

其實這個部落格我有點想將它轉型為學術性的部落格,貼一些專業性的文章,就像我一些學弟妹做的那樣。甚至可以跟他們交換相關訊息。不過,基於一些個人因素,目前暫時沒有落實這個念頭打算。不過,我還是要想辦法努力讀點書、做點研究的。今天終於將年鑑學派的代表人物之一─F. Braudel的《菲利浦二世時期的地中海與地中海世界》第一本看完,真是值得慶賀 (全套兩冊,每冊都近千頁) !讀這本書花了我一個多月的時間呢!預計下冊讀完也需要相同的時間。等這些經典著作讀完之後,今年九月之後,我就想重批戰袍,再讀點資料、寫點論文,重回學術的戰場上與論敵們捉對廝殺了!

最近才將手上的三份考題全數完成。雖然其中一份出了點小狀況,不過大體上應該都還算過得去。

這次我出模擬考題又被國三同學痛批了 (上次是兩年前) !哈哈!我只是想將題目出得有「深度」一點、改變一下以往都出簡單題目的形象而已。不過看來同學很不習慣,紛紛叫苦連天。

轉眼間,這一屆國三又要畢業了,下一屆國二也將要升國三了。希望大家都能在未來的學習中,找到自己喜歡的發展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saint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